你是我的心中挚爱-

微博与老福特同ID。

讲一个今天发生的真实故事吧

  我以前觉得被骗这件事和我八竿子打不着,但是今天这件事真的让我觉得,我的警惕性还有待提高🙃

  事情是这样的,我今年毕业所以返校不用特别着急,于是在家里多留了几天今天返校,刚下车站,和我一起走的叔叔说是他要见一个朋友然后我俩分开了,我就准备去地铁站,就几步路的距离,来了个推销的男的,理也不行不理也不行,拦着我不让走,说是让我把他给我的卡放在店里投票箱什么的就能走,给他们做推广?(其实这里都觉得没什么,甚至觉得只是简单的推销?),然后他让他的同伙带我去店里,我当时就感觉不对劲,就跟他们说我有事要走,他还想拦着但是这时候我叔叔出现了

  我叔叔过来问他们是干什么的,他们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来,然后叔叔就跟我一起坐地铁走了,直到快到学校的时候他才去了高铁站。

  真的很细思极恐,返校的路上我就一直在想,我要是真的进了那家店,可能出事的就会是我,但是我真的很想不明白,我到底为什么会相信他们的鬼话?😅

  真的真的很离谱朋友们

  以后这种一定要自己长个心眼,可以觉得世界上的一切都很美好,但是主动找上来的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,人心隔肚皮,除非是百分之一千的信任,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不要轻易地相信任何人,有时候你只是想帮他忙,但是他要的可能不只是表面上就有的。

  我以前觉得那种新闻,比如一个老人拦着女生让她帮忙买饭,女生去了然后就被拐卖了这种的,我会联想到自己身上,我以前会觉得说是我我一定拒绝,但是今天这件事之后,如果不长点心眼,下一个被骗的就是自己。

  我爸妈就很不喜欢理那种自己凑上来宣传的,我有的时候就很不理解,感觉这样对人好像不太好,但是吧,嗯,我理解了真的[允悲] 宁愿对人冷漠一点也不要跟着他走。

  还有一件事是我下地铁准备等公交回校的时候,有一个男生拿着四盒笔来跟我搭话,由于本人已经有了很不好的回忆,那个男生说话的时候我不断打断他,跟他说我有事你不用说了,那个男生说你能不能听我说完?我直接回了一句不想听,就带着行李去了人多的那一边,我觉得吧,有时候没礼貌也挺好的,至少真的被骗概率会小很多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的最后,一定要提高警惕‼️‼️‼️不要被骗 不要被骗 不要被骗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

评论